EN
https://www.gov.cn/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厄立特裏亞國外交部長聯合聲明

2022-01-06 08: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阿斯馬拉1月5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厄立特裏亞國外交部長聯合聲明
(2022年1月5日,阿斯馬拉)

一、應厄立特裏亞外交部長奧斯曼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于2022年1月4日至5日訪問厄立特裏亞。訪問期間,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分別同奧斯曼外長、伊薩亞斯總統舉行會談會見。雙方就共同關心的雙邊和國際、地區問題坦誠、友好、深入交換意見。

二、雙方為兩國元首確認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感到鼓舞,一致認為兩國戰略夥伴關係根植于雙方相互支持的傳統,基於雙方相似的歷史經歷和價值理念,以尊重法治、獨立、主權、領土完整與合作為前提,致力於推動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三、雙方一致同意在戰略夥伴關係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積極開展務實合作。

四、雙方一致同意,堅持弘揚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反對打著“民主人權”旗號干涉別國內政。中方反對對厄單邊制裁。厄方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