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4部門發文部署全力做好2022年春運工作

2022-01-07 2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 安蓓)記者7日了解到,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4部門近日聯合發文部署全力做好2022年春運工作,要求統籌兼顧客貨運輸,努力保障疫苗、煤炭、天然氣、糧食、民生物資、農資等重點物資運輸需求。

2022年春運將從1月17日開始,2月25日結束,共計40天。《關於全力做好2022年春運工作的意見》要求,組織引導錯峰出行減少人員流動。科學精準做好分區分類出行管理,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保障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堅決防止“一刀切”和“層層加碼”,減少對群眾生産生活的影響,疫情中高風險有關地區及高風險崗位人員出行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執行。引導錯峰返鄉返崗,在春節期間安排職工工作的,用人單位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資。組織錯峰放假開學。減少長距離旅遊出行。

意見強調,嚴格落實春運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健康監測和人員防護,加強客運場站和交通工具防控,加強疫情應對處置能力。強化運力供給優化出行服務。強化貨物運輸保障,引導支持物流、快遞等企業春節假期保持正常運營,疫情重點地區要保障疫苗及其半成品、醫療防護物資、民生物資、能源物資、農用物資、搶險救災物資等重點物資運輸暢通,及時公佈對貨運車輛的防疫檢查措施和通行條件,積極為司乘人員提供便捷的核酸檢測等服務,根據需要及時啟動應急物資運輸中轉站。

意見指出,要加強春運應急管理,紮實做好安全生産,加強重點領域監管執法,做好道路疏堵保暢,有效應對惡劣天氣,防範大規模旅客滯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