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助力北京冬奧會 貴州省運會首設冬季項目

2022-01-13 0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12日電(記者 羅羽)12日,貴州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冬季項目開賽儀式在該省六盤水市的玉舍雪山滑雪場舉行,這是貴州省運會歷史上首次設立冬季項目,吸引了全省9個市州共176名運動員同臺競技。

開賽儀式上,貴州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表示,此次比賽將積極展示貴州省冰雪運動發展成果,引領帶動更多群眾走到戶外,走近冰雪,參與到冰雪運動熱潮中,加快南方冰雪運動的推廣和普及,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此次比賽設置了越野滑雪、越野滑輪以及陸地冰壺3個大項超過10個小項。在當日進行的越野滑雪4個小項的比賽中,六盤水市代表隊成為最大贏家,包攬了所有項目的金牌。

“我學習越野滑雪有3年了,每年冬天都到玉舍雪山滑雪場訓練,很高興這次在這裡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六盤水市代表隊的隊員康芳與隊友桂蘭在奪得女子團體短距離(傳統技術)項目的冠軍後説,對越野滑雪的熱愛和投入是她此次獲勝的關鍵。

貴陽市代表隊在男、女團體短距離(傳統技術)2個項目的比賽中均獲得了銀牌,帶隊教練吳秀佳表示:“六盤水市代表隊的表現説明,隊員只有多上雪,才能多出好成績。”

六盤水市是貴州省最先建設滑雪場的城市,目前擁有3個滑雪場,打造有各類雪道21條,能同時滿足旅遊體驗和競技比賽需求。吳秀佳介紹,這裡的冰雪運動開展得早,開展的條件更好,該市代表隊有更大優勢在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據悉,近年來,在國家大力推動冰雪運動的背景下,貴州省開展冰雪運動的熱情持續高漲,全省9個市州中已有5個市州陸續建設了共10個滑雪場(館),為冰雪運動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設施基礎。

“現在條件好了,跟過去相比,我們自身的技術提高了不少,也在進步。”吳秀佳説,隨著冰雪運動的不斷發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貴州人登上諸如冬奧會這樣的大舞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