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四五”40個重點城市計劃新增保障性租賃住房650萬套(間)

2022-01-15 11:05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四五”40個重點城市計劃新增保障性租賃住房650萬套(間)
今年較去年有望翻番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國已有近30個省區市出臺了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意見,40個重點城市提出了“十四五”保障性租賃住房的發展目標。今年,這40個城市計劃籌集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190萬套(間),相比去年的93.6萬套(間),任務量翻了一番。

據了解,在江蘇無錫,首批保障性租賃住房剛剛交付,相比周邊近2000元的市場租金,租住在這裡一個月的租金是1300元。

在北京,今年將籌集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15萬套。目前,49個利用集體土地興建的項目正在緊張施工,最快的幾個月後即可竣工交付。

在上海,今年計劃的任務量已經達到了17.3萬套(間),且申請門檻很低,既不限戶籍也不設收入線。

建設速度在加快,覆蓋人群越來越多,保障的形式也日益多樣。在廈門,當地前不久出臺政策,符合條件的大學生可以申請5年內5折租房的優惠政策。目前,約有1.35萬人通過了資格審核,正在公示。

按照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要求,下一步,各地要繼續加快推進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加大金融、土地、公共服務等政策支持力度,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産權住房,加快發展長租房市場。按計劃,“十四五”期間,40個重點城市計劃新增保障性租賃住房650萬套(間),預計可解決1300萬人的住房困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