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四五”青海省林草産業年産值將突破500億元

2022-01-16 10:00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四五”時期,全省林草系統將堅持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聚焦“一優兩高”戰略部署和“四地”建設,以國家公園示範省建設為引領,以全面推行林長制為抓手,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推動林草事業高質量發展。

“十四五”時期,全省林草産業年産值將突破500億元,形成嚴格的林草生態産業資源保護體系、高質量的現代林草生態産業體系和繁榮的林草生態産業文化體系。

到2025年,森林、草原、濕地、荒漠、生物多樣性得到全面保護,森林覆蓋率達到8.0%以上,森林蓄積量達到5300萬立方米,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58.5%,濕地保護率不低於66%,國家公園佔自然保護地面積比例不少於70%,新增沙化土地治理面積35萬公頃。堅持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努力實現“五百億三體系”的林草産業建設目標。以河湟流域人口聚集區和重點城鎮等為重點,建立自然教育體驗場所和平臺,為全社會提供科研、教育、體驗、康養、遊憩等公共服務,不斷提高國土綠化質量,創新高原乾旱地區人居環境改善新路徑,增強林草固碳減排能力。林草事業現代制度體系基本建立,創新能力顯著增強,法治保障體系更加健全。林草改革穩步推進,國有林場(區)改革取得明顯成效,集體林權制度改革更加完善。(記者 葉文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