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深化企業開辦便利化改革

2022-01-16 10:50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深化企業開辦便利化改革
最短半天完成開辦事項

省市場監管局、省發展改革委、省政務辦、省公安廳等八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線上線下融合服務推動企業開辦“一件事”改革的通知》,明確7個方面措施,以“減流程、提效率、通堵點、強服務”為目標,健全完善長效工作機制,實現企業開辦效率再提升。

《通知》主要突出四方面內容:一是進一步提升企業開辦“一網通辦”服務能力,牽頭對企業開辦“全鏈通”系統進行迭代升級,構建多場景登記企業開辦模式;二是進一步深度融合部門間數據共享,實現登記環節身份驗證結果共認、打通數據傳輸堵點,我省企業開辦將壓縮為1個環節,最快半天就可以完成企業開辦事項;三是進一步提高企業開辦便利化實效,探索改革措施,深入推進企業開辦全省通辦、跨省通辦;四是進一步齊抓共管形成改革攻堅合力,針對當前部門間溝通聯絡機制不暢、跟蹤督查不足等問題,明確分工落實職責,強化協同有序推進。

《通知》明確,迭代升級企業開辦全程電子化登記功能,通過企業開辦“全鏈通”系統一次性填報。根據企業開辦的不同需求,推行“全鏈式通辦”“分鏈式選擇辦”“單鏈式單獨辦”3種服務模式,減少企業重復登錄認證和跑動次數。完善企業開辦“一窗受理、集成服務”,確保實現企業開辦全流程“一件事一次辦”。對設立登記環節已實名認證採集的信息,公安、稅務、社保、住房公積金管理等部門不再重復採集驗證,對確需補充採集驗證的,可通過遠程實名驗證等便利化方式進行。(記者 許海燕 洪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