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擬修訂國家標準《工業金屬管道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局部條文

2022-01-16 12:55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2020年工程建設規範標準編制及相關工作計劃的通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組織中國化學工程第三建設有限公司等單位修訂了國家標準《工業金屬管道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以下簡稱《規範》)局部條文,形成徵求意見稿,日前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2年2月7日。

比如,在“一般規定”條文中,徵求意見稿將現行《規範》中的“分項工程應按管道級別和材質進行劃分”修訂為“分項工程應按管道介質、級別或材質進行劃分”,將“同一單位工程中的工業金屬管道工程可劃分為一個或幾個分部(子分部)工程”修訂為“同一單位工程中的工業金屬管道工程可劃分為一個分部工程或若干個子分部工程”,將“當工業金屬管道工程具有獨立施工條件或使用功能時,一個或幾個管道分部(子分部)工程亦可構成一個單位(子單位)工程”修訂為“當工業金屬管道工程具有獨立施工條件或使用功能時,可構成一個單位(子單位)工程”,將“壓力管道安裝工程應經監督檢驗單位監督檢驗,並應提供‘壓力管道安裝安全質量監督檢驗報告’後,再進行竣工驗收”修訂為“壓力管道安裝工程應經監督檢驗單位監督檢驗,並應提供‘特種設備監督檢驗證書‘後,再進行竣工驗收”。

在“管道元件和材料的檢驗”條文中,徵求意見稿將現行《規範》中的“對於鉻鉬合金鋼、含鎳低溫鋼、不銹鋼、鎳及鎳合金、鈦及鈦合金材料的管道組成件,應對材質進行抽樣檢驗,並應作好標識。檢驗結果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和設計文件的規定”修訂為“對於鉻鉬合金鋼、含鎳低溫鋼、不銹鋼、鎳及鎳合金、鈦及鈦合金、鋯及鋯合金材料的管道組成件,應對材質進行抽樣檢驗,並應作好標識。檢驗結果應符合國家現行有關標準和設計文件的規定”,將“檢驗數量:每個檢驗批(同爐批號、同型號規格、同時到貨)抽查5%,且不少於一件”修訂為“檢驗數量:GC1、GD1級管道的每個檢驗批(同爐批號、同型號規格、同時到貨)抽查10%,其他管道的每個檢驗批抽查5%,且不少於一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