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實事全面完成

2022-01-17 09:57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實事全面完成
多項首次實施的項目成績亮眼

●去年各級財政下達預算1901.49億元,完成資金安排總額的110.5%;各級財政實際撥付資金1865.43億元,完成年初計劃安排的108.4%

●30件民生實事中,一半以上的項目超額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涉及教育的民生實事項目最為明顯

去年初,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實事實施方案》,涉及教育、醫療、社保、就業等與群眾息息相關的方方面面。1月16日,記者從省政府督查室獲悉,截至去年底,2021年下達的30件省級民生實事均完成或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民生實事關係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將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各地各部門細化目標任務、出臺推進方案、優化支出結構、保障資金投入、嚴格督導落實,紮實推進30件民生實事落地見效。統計顯示,去年各級財政下達預算1901.49億元,完成資金安排總額的110.5%;各級財政實際撥付資金1865.43億元,完成年初計劃安排的108.4%。

記者梳理髮現,30件民生實事中,一半以上的項目超額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涉及教育的民生實事項目最為明顯。其中,支持全省38所特殊教育學校改善辦學條件,完成目標任務的190%;為242.28萬名義務教育階段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提供生活費補助,完成目標任務的121.14%;減免非民族自治地區46.07萬名學前幼兒保教費,完成目標任務的115.17%。就業領域也曬出亮麗的“成績單”。去年,全省組織開展各類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191.91萬人次,完成目標任務的274.15%;全省城鎮新增就業105.12萬人,完成目標任務的123.67%。

多項首次實施的省級民生實事成績亮眼。100個街道(鄉鎮)實施社會工作服務試點示範項目順利完成,為優化基層基本公共服務供給,提升基層社會治理和服務效能發揮了重要作用。21處烈士紀念設施完成修繕改造,環境面貌煥然一新,管理保護水平顯著提升。為困難群眾和 特 殊 群 體 免 費 提 供793918人次的法律援助諮詢服務,完成目標任務的158.78%;共免費受理法律援助案件82867件,完成目標任務的165.73%。(記者 劉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