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專題推進會

2022-01-17 21:31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7日,國務院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以視頻方式召開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專題推進會,總結2021年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進展成效,部署2022年重點改革工作。受國務院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委託,國務院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翁傑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國資委黨委委員、秘書長彭華崗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各中央企業、各地國資委和地方國有企業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挂圖作戰、跑表計時,實現三年改革任務70%的年度目標,取得了一系列重要階段性成果。

會議強調,2022年是決戰決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收官之年,要鎖定並高質量完成重點任務、補短板強弱項、務求改革實效、實現改革成果穩固化制度化,確保全面勝利收官。要深度推進加強黨的領導與完善公司治理相統一,緊緊圍繞提高效率激發活力做深做實市場化機制,更加精準強化科技創新激勵,加大力度推進結構調整和瘦身健體,堅決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因企因地因業分類改革,全面深化專業化體系化法治化監管。要更加注重形神兼備,推動全面覆蓋穿透,強化考核評估,加大宣傳推廣力度。要堅持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努力推動三年行動形成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改革成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南方電網、中國遠洋海運、中國建築3家中央企業和安徽、山東兩省國資委進行了會議交流。國務院國資委有關廳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中央企業和地方國資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