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條措施力促工業開門紅

2022-01-18 09:4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2年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字當頭,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其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預期目標增長7%以上。這是一個需要付出艱苦努力方能完成的目標。

“一季度是穩的關鍵、進的根基,我們推出工業穩增長20條,就是抓早抓先,把起步當衝刺、開局當決戰。”1月14日,省企業服務辦公室主任、省工信廳廳長朱鳴接受採訪時説,省企業服務辦剛出臺了“奮戰一季度、力奪開門紅”工業穩産提質增效20條措施,聚焦産業、企業、項目,把政策措施落實和投放的節點前移,力爭工業經濟開門紅、全年紅。

去年以來,“三個一批”為全省工業增長帶來了新動能。今年全省將推進製造業投資萬億提升工程,加快實施一批企業技術改造項目,建立工業重點項目監測服務平臺,盯緊抓實一季度計劃建成投産的工業項目,協調解決好資金、用工、用地、用能、環保等問題,推進一批重點項目早日投産達産。

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倡導以春節連産和節後復産帶動穩産增産。提前謀劃節後企業開工復工幫扶措施,一企一策,建立主要産業鏈關鍵環節“白名單”制度,認定一批優質企業,保證供暖季錯峰生産期間不停工少停工,推動企業穩産滿産增産。

今年將縱深推進“萬人助萬企”,搭建全省通辦的企業服務信息平臺,完善領導分包、專班服務、督促督辦、考評獎懲四項機制。圍繞環保、融資、土地等企業反映強烈的10類突出問題,由相關職能部門分別牽頭開展專項攻堅。圍繞新增100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500家規上工業企業目標,加大財政支持力度和支出投放強度。

做實“十大戰略”,搶佔發展先機。以《河南省重點産業鏈圖譜》為指引,一季度前分群分鏈制定“雙長制”推進行動方案,聚力打造10大先進製造業集群和30條重點産業鏈。以“兩高”行業為重點,開展企業數字化轉型服務,組織揭榜挂帥和供需對接,1月底前制定數字化轉型重點任務清單、項目清單、企業清單等。加快建設創新平臺、培育創新企業、攻堅關鍵技術、推廣應用新品,推動首批10個省級産業研究院一季度全面運行,啟動第二批産業研究院遴選工作。(記者 陳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