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加強聯合執法檢查確保春節假日文旅市場平穩有序

2022-01-19 09:3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省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監督局聯合省市場監管局(省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省特種設備監督管理局)、省消防救援總隊、省衛生健康委、省應急管理廳、省公安廳及屬地市場監管、文化執法機構工作人員對西寧市童夢樂園、塔爾寺、唐道637河湟裏步行街進行了節前督導檢查,確保我省春節假日期間文化和旅遊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督導檢查組按照各單位職能重點對經營單位安全生産責任、疫情防控、震後隱患排查、規範經營等情況進行了檢查。在童夢樂園,重點檢查了消防安全管理、應急救援處置、設備運行和維保管理,以及設備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等情況;在唐道637河湟裏步行街,針對食品經營許可證核定的經營範圍與實際經營不符、食品與非食品存在混放等問題,交由屬地市場監管部門進行規範。在塔爾寺,對重要設施、殿堂進行了安全消防檢查,要求保障國家文物及廣大遊客人身財産安全。

督導檢查組還針對各景區門票價格執行情況以及經營戶明碼標價情況進行了檢查,對於個別經營戶未明碼標價、價格標注不規範等問題現場進行了指導。下一步,省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監督局將持續開展文化旅遊市場督導檢查工作,督促屬地管理部門和經營單位落實安全生産、疫情防控責任,不斷規範市場經營秩序,切實維護廣大消費者和經營者合法權益。(記者 郭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