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印發規劃 加快構建現代化高質量綜合立體交通網

2022-01-20 10:58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2021—2035年)》印發實施
我區加快構建現代化高質量綜合立體交通網

為加快交通強區建設,日前,自治區黨委、政府印發《廣西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2021—2035年)》,明確到2035年,廣西基本建成便捷順暢、經濟高效、綠色集約、智慧先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高質量綜合立體交通網。

根據《規劃》,我區將加快構建一體銜接的軌道網。到2035年,高速鐵路運營里程達到5000公里,全面覆蓋城區人口50萬人以上的城市;城際鐵路總里程達到850公里,城市群內形成1小時交通圈,區內相鄰城市間實現2小時內通達。

完善四通八達的公路網。到2035年,形成“互聯多區、匯聚核心、外通內暢、銜接充分、佈局平衡、可靠高效”的高速公路網絡。普通國省道總里程約4萬公里,實現對鄉鎮、自治區級及以上經濟技術開發區、4A級及以上旅遊景區、二類及以上口岸等節點的覆蓋率達到95%以上。

優化通江達海的航道網。到2035年,形成以“一主六幹五線”為骨架,干支銜接、暢通高效、江海直達的現代化內河航道網絡,航道總里程達到6300公里,其中三級及以上航道里程3700公里,佔比58%。

加快完善面向全球的運輸網。重點打造面向東盟的國際鐵路運輸通道,推動廣西至越南等國家的跨境公路運輸發展,強化北部灣國際門戶樞紐港輻射能力,強化國際航空運輸能力。(記者 吳麗萍 通訊員 白金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