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年內開工37項水利補短板項目

2022-01-20 13:1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爭投資、推前期、促開工、搶進度、謀項目,五大行動全力推進水利建設“開門紅”。1月17日,記者從全省水利建設一季度“開門紅”工作推進視頻會上獲悉,今年我省將開工37項水利補短板項目,總投資1010億元。

能開則開、能早則早、能多則多、能快則快,新項目開工是實現“開門紅”的關鍵。今年將開工的37項水利補短板項目,省水利廳將在資金計劃安排上予以傾斜,高關、引丹、東風渠等6個大型灌區現代化改造,梅店、白蓮河水庫除險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山洪溝及水文補短板、新建小型水庫、當陽和鄖陽兩個水美鄉村試點建設及6個農村飲水提標升級等前期工作基礎好的7項36個單項工程,確保一季度開工。

眼下,碾盤山水利樞紐工程、宜昌市清江水系連通工程、黃岡市土司港閘站工程等施工現場,建設者們正搶冬春水利建設黃金期,抓緊施工。據介紹,去年,全省水利系統克服不利因素影響,全力推動水利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全口徑落實水利建設投資432億元。

重大項目是穩投資、穩增長的壓艙石。近年來,重大水利項目建設投資佔據我省水利投資半壁江山。一季度,我省將奮力爭取項目前期“開門紅”,力爭洪湖東分塊安全建設工程、鄂北二期、姚家平水利樞紐等重大水利工程批復立項。

2022年,我省入列國家150項重大水利項目的4個工程——華陽河蓄滯洪區建設、洪湖東分塊蓄滯洪區安全建設、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二期、姚家平水利樞紐將全部開工。此前,我省已有杜家臺分蓄洪區蓄滯洪和安全建設工程、蘄水灌區新建擴建工程等4個國家重大水利項目開工。

此外,我省有12個項目納入國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重點項目庫。其中,估算投資10億元的浮橋河灌區新建擴建工程確保年內開工。

謀劃一批,儲備一批,實現重大水利項目良好接續。一季度,我省將進一步謀劃骨幹水網重大項目,年內編制完成“幸福河湖水網規劃”。省水利廳要求各市縣要切實謀劃好本地區水網建設任務,做好與省級水網建設佈局和重點任務的有效銜接,謀劃好本級水網重大工程,織牢織密水網體系。(記者 艾紅霞 通訊員 張強 實習生 嚴孟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