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舉辦豐富多彩文化活動

2022-02-04 12:30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精彩紛呈 喜迎新春
我省舉辦豐富多彩文化活動

春節期間,我省開展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文化活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提升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文藝演出精彩紛呈。春節期間,省文旅廳在“吉林演出網”微信公眾平臺推出“藝”起過大年——2022吉林省優秀劇目線上展播活動,在吉林演出網微信公眾平臺上集中展播吉劇《桃李梅》《江姐》《幸福花開》,舞劇《人參》《紅旗》,大型歌舞《雪韻春光》,京劇《楊靖宇》《三打祝家莊》《孫安動本》,二人轉《西廂記》《包公斷後》《回杯記》,民族管弦樂《高粱紅了》,交響樂《歐洲作品音樂會》,滿族新城戲《灑下一米陽光》,評劇《興國風雲》等23台匯集全省專業文藝院團的高質量舞臺藝術作品。遼源市舉辦“遼水琶音、國樂盛典”2022遼源元宵節音樂會,榆樹市舉辦“東北大鼓”、二人轉線上線下展演等,營造濃厚節日文化氛圍。

民俗文化年味濃厚。省圖書館推出“龍騰虎躍迎新春、吉圖書香過大年”系列活動,舉辦展覽、講座、讀者活動等32項內容豐富的文化活動,讓讀者體驗中國傳統節日文化魅力,感受傳統文化底蘊,與廣大讀者共度新春佳節。省圖書館舉辦“春光萬道、虎威千山”——虎文化主題展、“彩章耀日賀新春”——中國傳統吉祥圖案展、“花燈競處、人月圓時”——元宵節名詩佳作欣賞、“我愛閱讀”新書展、“虎虎生威”摺紙展、“書寫童年、彩繪世界”吉圖館員原創圖書展等;舉辦“瑞虎迎新春、線上過大年”年畫線上知識競答活動、“虎虎生威”大比拼——線上有獎問答活動;開展《家庭教育中引導孩子認識安全問題》等青青草大講堂活動,舉辦《虎年釋説虎文化》等文化吉林大講堂活動。長春市舉辦“燃情冰雪、閱讀相約”——長春冰雪閱讀季,圍繞“冬奧”“冰雪節”“新年”“閱讀”等關鍵詞,開展“逐夢冬奧”“冰雪禮讚”“壬寅迎新”三大板塊,包括文化展覽、藝術沙龍、數字閱讀、競賽評比、培訓講座、文獻推介等線上線下共97項閱讀推廣活動,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長春南湖公園舉辦冰燈展,吉林市舉辦“吉林滿族過大年”系列活動,讓人們在體驗濃濃年味的同時,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群眾文化活動形式多樣。全省各地因地制宜,突出地域和民族特色,精準對接基層需求,廣泛發動群眾積極參與,充分利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基層綜合文化活動中心等室內外空間,精心組織群眾開展鄉村春晚、燈謎燈會、秧歌、廣場舞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參與度高的節慶文化活動。省文化館舉辦“迎北京冬奧會·展吉林新風采”全省冰雪主題攝影作品展,開展“燃燒的雪花、一起向未來”迎冬奧主題快閃活動,推廣冰雪文化,激發廣大群眾對冰雪運動的熱情;舉辦“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我們的小康生活美術作品線上展示活動,展示一批描繪新時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圖景、展現新時代文明實踐新成果、反映城鄉融合發展新面貌的優秀民間美術作品。省曲藝團深入社區、敬老院等開展《笑的晚會》《賀新春—文化進萬家》等主題演出。省作協開展“美麗鄉村·文學之約”文學志願服務活動。長春市舉辦“長春冰雪、喜迎冬奧”二人轉專場文藝演出。白山市舉辦“喜迎黨的二十大”送電影下基層活動,通化市舉辦“百名攝影師、聚焦新時代”圖片展,延邊圖書館舉辦“延圖講壇”——《各地元宵節習俗》等主題講座活動。吉林衛視播出《中國非遺春節聯歡晚會》,延邊廣播電視臺播出《2022年延邊廣播電視臺春節文藝晚會》,集安市融媒體中心舉辦“精品電視節目”展播活動。龍井市舉辦“非遺展覽”活動,公主嶺市舉辦“德行天下”迎新春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等。省內各大影院上映《長津湖之水門橋》《狙擊手》《奇跡·笨小孩》等影片,讓廣大群眾度過一個快快樂樂的中國年。(記者 王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