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推動出臺城鄉建設領域碳達峰實施方案

2022-02-24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張小宏24日説,將推動出臺城鄉建設領域碳達峰實施方案,推動城市綠色低碳建設,打造綠色低碳鄉村。

他在當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説,在推動城市綠色低碳建設方面,要優化城市結構和佈局,推動組團式發展,加強生態廊道建設,嚴格控制新建超高層建築,加強既有建築拆除管理;建設綠色低碳社區,加強完整社區建設,構建15分鐘生活圈;大力發展綠色建築,加快推進既有建築節能改造,因地制宜推進建築可再生能源應用。

張小宏説,在打造綠色低碳鄉村方面,要通過構建自然緊湊的鄉村格局,推進綠色低碳農房建設,加強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推廣應用可再生能源等工作,全面促進鄉村節能降碳。

此外,還要強化保障措施。重點是要研究建立兩個體系:一是建立城鄉建設統計監測體系,編制城鄉建設領域碳排放統計計量標準;二是構建考核評價指標體系。通過對碳排放量動態監測和對節能降碳工作的客觀評價,形成有效激勵和約束機制,共同推動實現城鄉建設領域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