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加強出口信用保險穩外貿作用

2022-02-26 07:54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24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出口信用保險是國際通行的、符合世貿規則的貿易促進手段,對穩外貿穩外資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我國外貿發展面臨的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依然較多。商務部將會同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在落實好前期政策基礎上,充分發揮出口信用保險風險保障和融資增信作用,結合各地實際研究出臺有針對性的支持舉措,為外貿企業提供更有針對性的風險保障,幫助外貿企業增強抗風險能力,穩定發展信心。

具體來看,有以下幾方面重點內容:一是加大出口信用保險對中小微企業的服務支持力度,擴大中小微外貿企業覆蓋面,針對性降低中小微企業投保成本,優化理賠追償服務措施。二是加大對跨境電商、海外倉等外貿新業態的承保支持,強化産品模式創新,為企業提供個性化服務方案。三是加大産業鏈承保規模,深化對産業鏈細分領域的精準服務,充分發揮國內貿易險對擴大內需的積極作用,推動內外貿一體化發展。四是繼續加大短期險保單融資力度,通過“政府+銀行+保險”、“再貸款+保單融資”等方式,精準扶持中小微外貿企業,充分發揮保單增信作用,緩解企業融資困難。

據了解,商務部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大出口信用保險支持 做好跨週期調節進一步穩外貿的工作通知》,要求有關部門充分發揮出口信用保險作用,做好跨週期政策設計,深化協作聯動,在政策支持、數據對接、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強合作,積極拓展産業鏈承保,加大對中小微外貿企業服務保障,鼓勵加大對跨境電商、海外倉等新業態的支持力度,推進內外貿一體化發展,強化短期險保單融資支持,幫助外貿企業穩定信心、增強抗風險能力。(記者 王俊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