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城鄉殘疾人就業規模達881.6萬人

2022-04-14 08:0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13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多部門就貫徹落實《方案》作出部署。

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指出,據統計,目前我國共有近1800萬就業年齡段持證殘疾人。截至2021年底,全國城鄉持證殘疾人就業規模達881.6萬人,但仍有800余萬就業年齡段持證殘疾人未實現就業。各級殘聯組織要結合本地殘疾人就業實際情況,明確具體措施;對縣一級殘疾人就業情況進行摸底調研,為殘疾人提供精準化、精細化就業服務,力爭做到“一人一案”。

據悉,當前殘疾人就業扶持政策已經廣泛覆蓋按比例就業、輔助性就業、集中就業、自主就業、靈活就業等不同就業形式,制定了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管用、稅收優惠減免、政府採購優先等各類扶持辦法。(記者 康瓊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