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12個重點水利工程集中開工 總投資達268億元

2022-04-20 1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4月20日電(記者 高健鈞)20日,總投資達268億元的12個四川2022年重點水利工程集中開工。這些工程對保障四川防汛抗旱安全、供水安全、糧食安全等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本次集中開工的12個工程分為1個大型灌區、6個大中小型水庫、3個鄉村水務供水工程、2個其他工程,涉及成都等11個市(州)。其中,投資額最大的為亭子口灌區一期工程,達154.7億元。上述工程建成後,總庫容及年均供水能力將達7億立方米,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積154萬畝,受益人口517萬人。

四川圍繞“一幹多支”發展戰略,統籌保障生活、生産、生態用水,加快編制四川現代水網規劃,科學佈局大中小微水利工程建設,“十四五”期間,共規劃各類水利工程6000多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