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部署推動2022年重大水利工程開工建設工作

2022-05-12 09:38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主持推動2022年重大水利工程開工建設專項調度會商,深入貫徹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精神和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開工建設,確保2022年新開工30項以上。水利部總工程師仲志余出席調度會商。

魏山忠強調,全面加強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對保障國家安全,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擴大內需,推動高質量發展,穩住宏觀經濟基本盤具有重大意義。各級水利部門要充分認識加快重大水利工程開工建設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攻堅克難,積極進取,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審批立項和開工建設。

魏山忠要求,各級水利部門要堅定目標不動搖,搶抓機遇,按照前期工作進度安排和開工時間節點要求,加快推進相關工作,堅決完成好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任務,力爭提前完成、超額完成。要制定具體工作方案,實行清單化管理,逐項目細化實化前期工作和開工各環節的目標任務,壓緊壓實責任。要做好與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著力解決前期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難點問題,加快用地預審、移民安置、環評等要件辦理和可研審批。要建立健全工作推進機制,加強臺賬管理,構建矩陣,挂圖作戰,跟蹤掌握項目進展情況,及時開展調度會商,加強對進度目標完成情況的督導。要提前落實好建設資金,做好開工前各項準備工作,具備條件後儘早開工建設。要高度重視宣傳報道工作,全面展現重大水利工程建設成效,展示水利部門擔當作為良好形象,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水利建設的濃厚氛圍。

水利部有關司局、直屬單位在主會場參加調度會商。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各流域管理機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水利(水務)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水利局負責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調度會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