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開全國打擊整治養老服務詐騙專項行動第一次推進會

2022-05-14 10:21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2日,民政部召開全國打擊整治養老服務詐騙專項行動第一次推進會,傳達學習5月7日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第一次推進會議精神,部署推進養老服務領域打擊整治環節的階段性目標任務。養老服務司副司長李邦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要行動,是推動養老服務事業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各級民政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切實在養老服務領域抓緊抓細抓實。經過前一階段的摸底排查和宣傳發動,全國打擊整治養老服務詐騙專項行動開局良好。

會議強調,各地民政部門要迅速形成嚴打高壓態勢,持續加強宣傳教育,暢通舉報渠道,打出聲勢。要加強投訴舉報線索核查,緊盯重點問題線索,認真做好核查處置。要把握時間節點,在5月底前集中完成復查“回頭看”,對照“四看”重點任務,確保排查全面準確、不留死角。要對排查出的問題隱患,建立風險管控名單,一案一策,妥善處置化解風險,加強與相關部門溝通聯絡,建立完善工作機制。要將宣傳發動工作貫穿始終,持續營造強大輿論聲勢,及時總結經驗做法、梳理典型案例,擴大社會面宣傳,實現養老服務機構防詐騙宣傳教育全覆蓋,不斷提高老年人的識別防騙能力。要加快摸排整治工作進度,按照全國專項辦及民政部制定的工作方案要求,主動對標對表,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還對全國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民政部門將養老服務機構場所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納入各地總體方案中,要將已經啟動的全國民政服務機構安全大檢查、打擊整治養老服務詐騙專項行動和養老服務領域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統籌安排,實現進一次門、辦多件事,提高工作效率。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民政廳(局)分管負責同志以及養老服務處室負責同志、專班工作同志在各地以視頻方式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