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埃及賽區決賽落幕

2022-05-15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開羅5月14日電(記者 姚兵)第21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埃及賽區決賽14日在位於開羅的艾因夏姆斯大學落幕。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埃及大使館主辦,艾因夏姆斯大學孔子學院承辦,包含主題演講、才藝展示和知識問答三個環節。12名參賽選手圍繞“天下一家”主題,講述中埃合作、漢語學習經歷和對中華文化的理解等。經過激烈角逐,開羅大學2名選手榮獲特等獎,艾因夏姆斯大學1名選手榮獲一等獎。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教育公參王勝剛説,比賽非常激烈,充分展示了埃及漢語教學和選手的漢語水平。他表示,近年來,中埃教育合作不斷深入發展,越來越多埃及大學開設中文系,“漢語橋”大學生比賽隊伍不斷壯大。今年秋季,埃及將在12所中小學開展中文教育試點。此外,中埃高等教育合作和職業教育合作也正當其時,大有可為。

艾因夏姆斯大學副校長艾曼·薩利赫説,埃中合作順應時勢,如同高速前進的列車。希望漢語教學可以成為促進埃中兩國人民文化交流的紐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