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拉脫維亞第19屆“漢語橋”中文比賽線上舉行

2022-05-15 0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里加5月14日電 拉脫維亞第19屆“漢語橋”中文比賽14日以線上形式舉行。

當天,共有24名來自拉脫維亞十多所大中小學的學生和社會人士參加比賽。經過激烈角逐,安娜·尼基京娜和葉娃·薩利尼亞分獲中學生高級組和大學成人組第一名,他們將代表拉脫維亞前往中國參加2022年“漢語橋”世界大學生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韋羅妮卡·納斯列迪諾娃和丹尼埃爾斯·范盧別克斯分獲小學高級組第一名和第二名,他們將代表拉脫維亞參加第二屆“漢語橋”世界小學生中文秀全球決賽。

中國駐拉脫維亞使館公參宋丹卉發表視頻致辭説,今年是“漢語橋”中文比賽舉辦20週年。20年來,“漢語橋”為世界各國和地區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中文風采的平臺。其中,一批又一批拉脫維亞選手脫穎而出。她表示,懂漢語,才會更懂中國,祝選手們取得佳績。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拉脫維亞大使館主辦,拉脫維亞大學孔子學院承辦,里加文化中學、里加34中學、拉脫維亞大學人文學院、陶格夫匹爾斯大學等14所大中院校協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