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春播已超八成 進入播豆、插秧高峰期

2022-05-15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5月15日電(記者 薛欽峰)當前正值我國東北地區春耕高峰期,記者採訪了解到,吉林省各地春耕正有序推進,目前全省糧食作物完成播種已超八成,速度快於上年同期。

自3月出現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吉林省採取了線上開展農技培訓、組織滯留城市種地農民返鄉、暢通農資企業物流等多項保障春耕備耕措施,確保疫情防控、春耕備耕兩不誤。

目前,吉林省玉米播種已接近尾聲,各地進入旱田大豆播種和水田插秧高峰期。在松原市乾安縣所字鎮,種糧大戶金殿寶正在進行大豆播種作業。金殿寶説,大豆種植面積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畝。在産稻大縣鎮賚縣的嘎什根鄉,田野裏不少稻農正熟練操作手扶式插秧機,一盤盤嫩綠的稻苗正被移栽到水田。嘎什根鄉二力把村村民沈麗娜説,今年種了100多畝水稻,預計20日左右完成插秧。

當地農業部門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5月13日,吉林省糧食作物播種已完成80.55%。

今年吉林省將確保糧食作物播種面積8600萬畝以上。其中,大豆播種面積預計在460萬畝以上,力爭比去年增加80萬畝以上。吉林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處副處長王永煜表示,今年吉林提高大豆補貼標準,推進大豆擴種任務落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