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到4月我國完成水利建設投資實現大幅增長

2022-05-15 20:33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我國完成水利建設投資實現大幅增長。

截至4月底,各地已完成水利建設投資195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5.5%,有力發揮了水利穩投資、穩增長的重要作用,其中廣東、山東、浙江、河北四省完成水利建設投資超過140億元。

1—4月,全國重大水利工程新開工9項,投資規模約300多億元,共完成農村供水工程建設資金202億元,提升了666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此外,今年共安排中央和地方投資近190億元,用於大中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預計將新增糧食生産能力36億公斤,新增節水能力35億立方米。

今年,全國將完成水利建設投資8000億元以上。為擴大投資渠道,水利部指導各地通過政府專項債券、金融資金、社會資本等形式增加投入。前4個月,落實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同比翻了一倍多。

題圖.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