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出口信貸加快産品和服務創新 金融多措並舉穩外貿

2022-05-16 07:4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進出口銀行為我們及時提供了5年期、低成本境外投資貸款,公司順利收購了兩個境外倉庫。”浙江寧波樂歌人體工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項樂宏告訴記者,以往傳統的抵押貸款很難適應海外倉等外貿新業態的需求,進出口銀行創新融資方式,為企業量身打造了涵蓋投融資、財務管理、資本運營的綜合融資方案。

樂歌股份的海外倉項目順利落地後,公司不僅優化了自身境外營銷網絡,暢通了供應鏈條,還為200多家中小型跨境電商提供全流程公共海外倉服務,支持更多企業“走出去”。

近年來,外貿綜合服務平臺、跨境電商、海外倉等貿易新業態新模式蓬勃興起。為更好適應外貿轉型升級的需求,進出口銀行不斷加快金融産品和服務創新,同時,進一步提升貿易數字化水平,拓展金融服務線上運營場景。截至3月末,進出口銀行外貿産業貸款餘額2.52萬億元,較年初新增1235億元,同比增長16%。

近年來,我國外貿保持穩定增長,去年進出口規模首次突破6萬億美元大關,金融發揮了重要支持作用。出口信貸支持不斷加強的同時,出口信用保險持續擴大覆蓋面。2021年,中國信保全年承保金額8301.7億美元,同比增長17.9%。

保持外貿信貸投放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加大對高技術高附加值類産品出口的支持力度、加大服務中小微外貿企業的力度、優化外匯服務……金融機構將持續加力、多措並舉為穩外貿保駕護航。(記者 趙展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