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部門部署開展"攜手行動"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

2022-05-16 1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16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獲悉,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1個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開展“攜手行動”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2022-2025年)的通知》,明確將通過部門聯動、上下推動、市場帶動,促進大中小企業創新鏈、産業鏈、供應鏈、數據鏈、資金鏈、服務鏈、人才鏈全面融通,著力構建大中小企業相互依存、相互促進的企業發展生態。

通知提出,到2025年,引導大企業通過生態構建、基地培育、內部孵化、賦能帶動、數據聯通等方式打造一批大中小企業融通典型模式;激發涌現一批協同配套能力突出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通過政策引領、機制建設、平臺打造,推動形成協同、高效、融合、順暢的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生態,有力支撐産業鏈供應鏈補鏈固鏈強鏈。

通知明確了打造大中小企業創新鏈、鞏固大中小企業産業鏈、延伸大中小企業供應鏈等7項重點任務。其中提出,引導大企業向中小企業開放品牌、設計研發能力、儀器設備、試驗場地等各類創新資源要素。推動各類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庫、數據庫向中小企業免費開放。梳理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産業鏈圖譜,按産業鏈組織與大企業對接,助力中小企業融入大企業産業鏈。

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推動大企業加強引領帶動,充分發揮中小企業在産業鏈供應鏈補鏈固鏈強鏈中的重要作用,促進産業鏈上中下游、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