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4月份全國自然災害以風雹、洪澇等為主

2022-05-16 2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4月份,全國自然災害以風雹、洪澇、地質災害、低溫冷凍災害為主,地震、乾旱、雪災、森林草原火災等也有不同程度發生。

應急管理部在16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通報了4月份全國自然災害形勢。

應急管理部新聞發言人、新聞宣傳司司長申展利介紹,4月份全國自然災害主要呈現五方面特點,具體包括:全國進入強對流天氣高發季,南方多地遭受強對流天氣,風雹災害點多面廣;全國降雨總量較常年同期偏多2%,南方強降雨引發局地洪澇和地質災害;冷空氣過程次數較常年同期偏多,但強度整體偏弱,中西部地區遭受低溫冷凍災害,未造成較大影響;西部地區發生兩次5級以上地震,無人員傷亡;華北、西北、西南局地旱情初顯,華南地區旱情基本解除,全國森林草原火災起數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申展利表示,4月份,全國各種自然災害共造成225.4萬人次受災,因災死亡失蹤13人,直接經濟損失28億元。

當日新聞發佈會還通報了4月份安全生産形勢。4月份,全國共發生事故1425起、死亡1241人,其中較大事故31起,特別重大事故1起,未發生重大事故。申展利表示,4月份事故總量延續了一季度穩步下降的態勢,環比、同比均有所下降,但發生了特別重大事故,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