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夏糧長勢良好 豐收有基礎

2022-05-16 23:0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最新農情調度顯示,主産區夏糧大部分進入産量形成關鍵期,長勢良好。

夏糧中90%以上都是重要口糧品種小麥。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目前,西南麥區小麥已陸續成熟收穫,江淮、江漢進入灌漿後期,黃淮大部、華北南部正值灌漿中期,華北中北部、西北正在揚花灌漿。

在四川廣漢國家糧食種植基地,晚播小麥測産取得好成績。受去年秋汛影響,四川部分冬小麥播種偏晚。為使小麥産量保持穩定,國家小麥産業技術體系專家及時創新推出免耕抗濕播種技術和配套管理措施,四川全省小麥平均産量預計增加10%到15%。

今年,全國冬小麥超過3.3億畝,在力促面積穩定的同時,國家大力發展市場緊缺的優質專用品種。安徽各級財政投入2.8億元,重點支持優質專用小麥,優質專用小麥麵積過七成,比去年提高12個百分點。

在阜陽,當地正在進行最後一遍“一噴三防”,通過這一關鍵增産技術來有效提高小麥産量。

農業農村部對全國360個冬小麥農情監測點調度分析顯示,今年全國夏糧豐收有基礎,預計6月初迎來大面積收穫。

236.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