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反壟斷法完成修改保護公平競爭

2022-06-24 18: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 趙文君)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6月24日表決通過關於修改反壟斷法的決定,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這是反壟斷法自2008年實施以來的首次修改。修改後的反壟斷法明確,國家建立健全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制定和實施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競爭規則,健全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國務院反壟斷執法機構負責反壟斷統一執法工作。

在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修改後的反壟斷法完善相關制度設計,如在保護市場公平競爭的同時鼓勵創新;明確經營者在依法競爭的同時合規經營;規定了壟斷協議的安全港規則;增加了對個人隱私和個人信息保護方面的有關規定。反壟斷法的修改,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為經營者提供公平透明可預期的良好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