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啟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系列活動

2022-06-29 0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6月28日電(記者 蘇萬明)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2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系列活動啟動禮。慶委會舉辦的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由此正式拉開帷幕。

據介紹,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在維多利亞公園設置不同類型的大型展示,如大型國旗及區旗、創意燈光裝置、水幕特效等,開放給公眾參觀;組織25輛特別版巴士、10輛特別版電車,聯合25艘懸挂國旗和區旗的大型漁船,在維港巡遊慶祝等。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在啟動禮上表示,慶委會舉辦的活動早已成為香港紀念回歸日的重點節目,每次都吸引很多市民參與。

慶委會籌委會會長陳鴻道指出,25年來,每年的“七一”都是香港回顧過去、憧憬未來的特別時刻。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更是新的節點,承載了里程碑般的意義。香港各界更應堅定對“一國兩制”和香港前景的信心,讓市民安居樂業,讓社會團結共融,並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當日,艷陽高照。啟動禮結束後,青年代表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國》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主題曲《前》等歌曲,與在場嘉賓一道,表達對祖國、對香港的美好祝願。隨後,敞篷巴士和出租車車隊開動,巡訪港九新界各區,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于2006年10月成立,旨在組織香港各界人士籌辦慶祝節日典禮活動,促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弘揚家國意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