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一網通辦”實現山區26縣行政村全覆蓋

2022-07-03 10:11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獲悉,截至6月30日,我省山區26縣均實現“服務到村社,辦事不出村”。這是我省打通政務服務“最後一公里”取得的又一階段性成果。

山區老百姓辦事遠、辦事難一直是個大難題。今年,我省在舟山、麗水試點基礎上,迭代升級“政銀合作”政務服務新模式,在線上依託“一網通辦”全省統一、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的體系優勢,在線下借助浙江農商銀行系統網點遍佈全省的渠道優勢,由農商銀行工作人員“接單”,線上線下聯動幫助山區群眾在家門口辦事。

在磐安縣玉山鎮玉峰村,37歲的網店店主胡向東日前就在村裏成功辦理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以前,當地村民得去50公里外的縣行政服務中心辦理,來回至少半天。這次,胡向東通過村幹部聯絡上磐安農商銀行玉山支行的工作人員。前後不到1小時,工作人員就帶著專用的平板電腦上門,幫他辦好了手續。

截至6月底,我省各級行政服務中心、大數據局聯合各地農商銀行建立了一支2萬人的幫辦、代辦隊伍。省級相關部門已統一全省3093個事項的辦事指南、辦理流程、表單材料等標準,以保障服務同質、體驗一致。

今年,我省拓展升級政務服務“政銀合作”範圍。目前,“浙裏辦”APP中已有合法穩定就業居住證、不動産權屬證明網上查詢、門診費用報銷等108項高頻事項接入“五大國有銀行”5700余臺自助終端,涵蓋公安、人社、醫保等11個領域。群眾可就近前往銀行自助終端辦理。(記者 金春華 施力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