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各項任務進展順利

2022-07-10 10:5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7月8日獲悉:省發展改革委(營商辦)近日對我省上半年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進展情況進行通報。

通報指出,我省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各項任務進展順利。在開辦和登出企業方面,升級改造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服務平臺,實施市場主體歇業制度,截至6月底,全省實有市場主體505.6萬戶,同比增長9.8%;在辦理建築許可方面,開展提升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滿意度攻堅行動,探索推進“標準地”改革,全省已按“標準地”出讓18宗1452.93畝土地;在獲得電力方面,取消低壓用戶設計審查、中間檢查和竣工檢查環節,低壓報裝壓減至“業務受理、裝表接電”兩個環節;在納稅方面,推行稅務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常態化推行重點項目“稅務管家”服務制度;在辦理破産方面,實行強制清算與破産案件集中管轄制度,西安、寶雞、商洛設立破産專項資金;在獲得信貸方面,實現民營小微信貸盡職免責相關機制在全省法人金融機構全覆蓋。

各市區在深入實施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中聚焦重點、聚力改革。西安市全面推行“市政通”集成改革,寶雞市為企業群眾登記財産增添便利,咸陽市全面推廣“辦電e助手”APP,銅川市多措並舉方便企業獲得信貸,渭南市實現市場監管領域執法監管“721”(7分服務、2分管理、1分處罰)工作法全覆蓋,延安市建立健全“院企共建”機制,榆林市設立專職勞動人事爭議在線調解管理平臺推廣員,漢中市設立“水暖電氣信”綜合窗口,安康市推行用水報裝10210(10個工作日、2個環節、1份材料、0費用)模式,商洛市在全市法院推行網上立案,楊淩示範區在全省率先上線企業登記“智慧輔助申請”模塊,韓城市全面推行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告知承諾制。

據了解,下一步,省發展改革委(營商辦)將按照省委、省政府有關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從抓好對賬落實、抓好以評促建、抓好創新示範、抓好複製推廣四方面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健全工作推進機制,推動三年行動計劃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記者 楊曉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