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穩住經濟大盤

2022-07-23 08:51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7月20日,合計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稅緩費超3萬億元——
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穩住經濟大盤

7月20日,在國家稅務總局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專題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王道樹介紹,今年以來,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為穩定宏觀經濟大盤提供了有力支撐。截至7月20日,合計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稅緩費超3萬億元,其中已退到納稅人賬戶的增值稅留抵退稅款達20005億元,超去年全年退稅規模的3倍。

在減稅降費方面,上半年全國新增減稅降費5074億元。其中,新增減稅4097億元、降費977億元。分政策項目看,小規模納稅人“六稅兩費”減徵政策進一步擴展至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新增減稅降費830億元;在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由3%降至1%的基礎上,今年4月1日起免徵增值稅,新增減稅793億元;小型微利企業應納稅所得額100-300萬元部分再減半政策,新增減稅477億元;繼續實施的階段性降低工傷、失業保險費率政策,新增降費805億元。

在緩稅緩費方面,今年以來累計辦理緩稅緩費5533億元。其中,繼續實施製造業中小微企業緩繳政策,辦理緩繳稅費5257億元;4至6月為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困難行業和中小微企業辦理緩繳社保費276億元。

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帶動小微企業經營逐步改善,支撐困難行業銷售加快回暖,助力工業經濟運行企穩回升,政策效應持續顯現。截至7月20日,小微企業已獲得新增減稅降費和退稅緩稅緩費1.25萬億元,零售、餐飲、旅遊、交通運輸等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困難行業新增減稅降費和退稅緩稅緩費5428億元,工業企業新增減稅降費和退稅緩稅緩費1.37萬億元。

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6月份,全國小微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5.8%,較5月份提高3.2個百分點;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交通運輸業銷售收入分別比5月份提高7.5個、19.1個和5.8個百分點;全國工業企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0%,較5月份提高2.5個百分點。

零點有數近期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的專項調研顯示,隨著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落地見效,納稅人滿意度不斷提升。6月份,在參與調查的42619戶企業中,納稅人對政策的非常滿意率升至94.1%,對稅務部門服務舉措的非常滿意率升至94.5%,成功提交退稅申請後5個工作日內收到退稅款的比例升至95.5%。(記者 汪文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