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9項接續措施涉及供需各方面 細化舉措正抓緊出臺

2022-09-05 18: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2年9月5日(星期一)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國強、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楊蔭凱、財政部部長助理歐文漢、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介紹穩經濟一攬子政策的接續政策措施,並答記者問。

【路透社記者】

能不能評估一下前期公佈的33條一攬子措施實施的效果,是不是取得了預期的實施情況,是不是取得了預期的效果?另外,對於這19條接續政策的細節,我們希望知道更多的細節方面如何執行?現在大家也比較關注民營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不足的問題,採取什麼樣的措施才能提振市場的信心?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 楊蔭凱】

謝謝您的提問。剛才,在座的四個部門對於前期國務院出臺的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做了介紹。近期,圍繞33項政策措施貫徹落實,各地區各部門結合職能職責,出臺了一系列配套措施,這些措施的效果正在不斷顯現。大家也注意到了,近期國務院向地方派出穩住經濟大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組,推動穩經濟一攬子政策落實落地。當前,受國內外形勢影響,國務院又出臺了新的19項接續措施,涉及到供需各個方面,各部門正在抓緊細化出臺新的舉措。這些舉措的落實落地,可以與前期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形成組合效應、發揮聚合作用,針對當前經濟運行存在的問題精準施策,實現宏觀調控預期效果。

【商務部部長助理 李飛】

關於提振消費者信心方面我來補充回答一下。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消費促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決策部署,剛剛發改委楊蔭凱副秘書長也提到了,國務院出臺的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和接續政策對促進消費恢復發展作出了具體的安排,商務部將認真貫徹落實。前期我們會同相關部門出臺了擴大汽車消費、促進綠色智慧家電消費等政策措施,相關政策效應持續顯現,消費市場總體呈現恢復發展態勢,7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2.7%,其中汽車、家電分別增長了9.7%和7.1%。

下一步,我們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消費促進,落實好已出臺的各項措施,繼續推動搞活汽車流通、擴大汽車消費,促進餐飲住宿等行業加快恢復,落實好促進綠色智慧家電消費措施。同時加快推動出臺新的工作舉措,進一步優化消費環境,持續辦好國際消費季、家電消費季、老字號嘉年華等活動,提振消費者信心,促進消費恢復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