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人社推出首批“場景式服務”

2022-09-10 17:17 來源: 深圳特區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深圳人社推出首批“場景式服務”
12個場景包含失業、入戶、參保、領補貼、退休等事項

記者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該局近日推出首批12個“場景式服務”,包含失業、入戶、參保、領補貼、退休等,市民可登錄市人社局官網或者i深圳APP選擇業務辦理。

什麼是“場景式服務”?據介紹,圍繞市民生活工作高頻場景,“場景式服務”模式基於已有的服務基礎,實現服務集成式渠道登錄,避免辦事人跑多個窗口、排多次隊、到多個平臺查詢等問題,方便實用。

簡單來説,現在辦事人可以通過深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根據實際情況自主選擇服務場景,比如“我要退休”“我失業了”,點一點就可以獲取全鏈條導航清單,高效查找政策、事項,並通過直接跳轉方式申請填報表單,不用再自己摸索著找政策和平臺辦理。

記者了解到,此次推出的首批12個場景,包含深圳市人社局事項共99項,其中權責清單事項91項,非權責清單事項8項,涉及深圳市人社局中的9個部門;其他涉及公安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職能部門事項共有12項。

那麼,如何通過“場景式服務”模式辦理業務呢?據介紹,場景式服務目前有兩個登錄渠道:市民可登錄“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選擇“場景式服務平臺”專區,完成登錄後,就可以選擇要辦理的業務了;也可打開i深圳APP,點擊“就業社保人才”,點擊“政務辦事”“人社場景式服務”進入服務事項頁面,選擇需要辦理的業務即可。

市人社局透露,下一步場景式服務還將融合智慧化建設,利用數字化技術,主動感知,智慧提醒,進一步打造高效、智享、便捷人社服務體系。(記者 莊瑞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