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10-23 12: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10月23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于2022年10月23日在北京舉行。


10月23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同志主持會議並在當選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後作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出席全會的有中央委員203人,候補中央委員168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列席會議。


10月23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習近平同志主持會議並在當選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後作了重要講話。


10月23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全會選舉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根據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提名,通過了中央書記處成員,決定了中央軍事委員會組成人員;批准了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産生的書記、副書記和常務委員會委員人選。名單如下:

一、中央政治局委員

(按姓氏筆畫為序排列)

丁薛祥 習近平 馬興瑞 王毅 王滬寧 尹力 石泰峰 劉國中 李希 李強 李幹傑 李書磊 李鴻忠 何衛東 何立峰 張又俠 張國清 陳文清 陳吉寧 陳敏爾 趙樂際 袁家軍 黃坤明 蔡奇

二、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

習近平 李強 趙樂際 王滬寧 蔡奇 丁薛祥 李希

三、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習近平

四、中央書記處書記

蔡奇 石泰峰 李幹傑 李書磊 陳文清 劉金國 王小洪

五、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委員

主 席 習近平

副主席 張又俠 何衛東

委 員 李尚福 劉振立 苗華 張升民

六、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副書記、常務委員會委員

書 記 李希

副書記 劉金國 張升民 肖培 喻紅秋(女) 傅奎 孫新陽 劉學新 張福海

常務委員會委員(按姓氏筆畫為序排列)

王曉萍(女) 王愛文 王鴻津 劉金國 劉學新 許羅德 孫新陽 李希 李欣然(滿族) 肖培 張升民 張福海 陳國強 趙世勇 侯凱 訚柏(納西族) 喻紅秋(女) 傅奎 穆紅玉(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