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中歐應共同確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2022-12-16 0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15日電(記者 李驥志)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傅聰15日出席第五輪中國-歐盟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會。他在致辭中強調,中歐應共同努力,確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共同反對以安全之名搞“脫鉤斷鏈”和保護主義。

傅聰表示,中共二十大明確中國將長期保持內外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中方堅持中歐全面戰略夥伴定位,期待歐盟成為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重要夥伴,共享中國超大市場機遇、制度型開放機遇、深化國際合作機遇。

傅聰指出,中國早已成為歐盟最主要的貿易夥伴,也是很多歐洲企業的主要增長市場,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中歐共同利益,也是雙方企業界呼聲。中歐經貿合作尊重市場規則,互補互利,形成了強大的經濟共生關係,成果來之不易。中方理解歐方對經濟韌性的關切,但反對因為政治因素,特別是意識形態因素干擾正常經貿交往。

傅聰還就全球糧食能源危機、世界經濟復蘇增長、改善營商環境、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深化貿易投資合作、維護全球貿易體系等議題同與會代表展開深入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