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PMI持續上升讓投資者更看好中國經濟

2023-03-02 16: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中國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1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52.6%,連續兩個月位於擴張區間。多家海外媒體隨之評論道,中國製造業景氣面繼續擴大讓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前景更加樂觀。

據路透社報道,2月中國製造業活動以10多年來最快的速度擴張,製造業PMI從1月的50.1%躍升至52.6%,遠超分析師預測的50.5%。這一數據令全球市場振奮,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前景持更加樂觀的看法。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中國PMI連續兩個月好轉,今年2月的數據是2012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顯示中國春節假期後復工復産,生産活動加快。

據法新社報道,中國2月製造業PMI超過預期,印證了這樣一種觀點,即隨著企業開動機器、人們再次出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將實現強勁反彈。

數據還顯示,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繼續回升。2月,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升至56.3%,連續兩個月位於景氣區間,非製造業恢復發展態勢向好。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中國經濟出現了經濟學家提及的“非常迅速”的反彈。報道援引美國花旗集團經濟學家的話説,2月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均明顯上升,反映中國經濟恢復動能充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