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首列直達歐洲的中歐班列發車

2023-03-16 15: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趙旭、任超)16日9時20分,伴隨汽笛鳴響,一列滿載建材、家電、服裝等貨物的中歐班列,從北京平谷地方鐵路馬坊站緩緩開出,駛向千里之外的莫斯科。這是北京發出的首列直達歐洲的中歐班列。

據了解,該中歐班列名為京平綜合物流樞紐中歐班列(北京-莫斯科),共載55個集裝箱,將從內蒙古滿洲裏鐵路口岸出境,一路向西橫貫俄羅斯,全程約9000公里,預計18天后抵達莫斯科。

這趟列車上裝著泰通國際運輸有限公司攬收的空調、鞋帽等貨物。“以前我們從北京往歐洲發貨時,要先轉到河北、河南等地。這趟班列開通後,北京的貨物可以直達歐洲,降低運輸成本,提升運輸效率,為企業提供了更多發展機遇。”泰通國際運輸有限公司總經理楚逸嘯説。

“這趟中歐班列啟程,掀開了北京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新篇章,為整個首都區域外向型經濟發展,開闢了快捷高效的國際貿易新通道。”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尹航説。

平谷區是位於北京東北部的郊區,被賦予“服務首都的綜合性物流口岸”功能定位。近年來,這裡全力規劃建設京平綜合物流樞紐,國內外物流頭部企業加速集聚,大宗商品加速匯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