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兩個專項行動”同步實施凈化用工環境清理欠薪積案

2023-03-21 10:1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人社廳召開會議,安排部署全省開展勞動用工環境整治專項行動和拖欠農民工工資陳案積案清理專項行動(以下簡稱“兩個專項行動”)實施工作。我省于3月起到6月底,一併開展、同步實施“兩個專項行動”,全面凈化勞動用工環境,徹底清理歷年拖欠農民工工資陳案積案,全面提升勞動關係的治理效能。

“兩個專項行動”分線索徵集、排查整治、督導驗收三個階段。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將按照勞動保障監察管轄權限,對轄區內全部企事業單位進行全面排查整治。以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為重點,聚焦當前勞動用工領域矛盾風險,開展勞動用工環境整治專項行動。以工程建設、煤礦、非煤礦山等領域為重點,聚焦久拖未決的欠薪陳案積案,特別是政府投資工程和國有企業項目,開展拖欠農民工工資陳案積案清理專項行動,努力實現全省勞動用工規範合法,徹底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陳案積案,形成“清陳欠、防新欠”的良好態勢,為我省高質量轉型發展創造良好營商環境。(高建華 要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