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開展春季農作物種子市場專項檢查

2023-03-22 11:34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強化農作物種子市場監管,嚴厲打擊侵權套牌、制售假劣種子等違法行為,日前,省農業農村廳啟動2023年春季農作物種子市場專項檢查工作。

本次檢查採取“雙隨機一公開”方式,按照屬地管理原則,重點對各市(州)玉米、水稻種子集中交易市場和經營門店進行監督檢查,抽檢業戶數按不低於轄區備案數10%抽取,根據實際情況增加檢查覆蓋率。檢查重點為2022年冬季省內企業監督抽查未扦取到樣品的企業品種、同一適宜生態區引種備案品種、近年來發生過質量糾紛的品種。檢查內容包括標簽、檔案和備案等情況,主要檢查市場銷售的種子標簽及使用説明規範程度,主要農作物品種是否存在未審先推、越區種植、已撤銷審定等違法情況,對扦取的玉米、水稻種子樣品,開展凈度、品種純度、水分、發芽率、品種真實性和轉基因成分檢測,確保種子質量。

省農業農村廳要求各地在樣品扦取、確認、檢測、結果通知、異議處理和結果報送等環節,嚴格執行規定程序,保證證據鏈完整,注重對不合格種子企業和經營業戶查處的時效性,杜絕假劣種子下地,切實保護農民利益。(李濼瑩 記者 閆虹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