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強化財政支持推動中小企業發展

2023-03-28 12:30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設立專項資金 落實減稅降費
我區強化財政支持推動中小企業發展

日前,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近年來,我區財政部門研究制定可行政策,服務經營主體、緩解中小微企業資金壓力,增強企業發展信心,為賦能全區實體經濟貢獻財政力量。

在專項資金支持方面,設立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通過以獎代補、投資補助等方式支持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設立自治區應用技術研究與開發專項資金,支持科技成果轉化類項目、“雙創”相關的科技創新項目以及自治區黨委、政府確定的重大(重要)科技項目等;落實中央財政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擴大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助企紓困。

在落實減稅降費方面,落實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減免增值稅政策,對月銷售額10萬元以下(含本數)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免徵增值稅;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徵收率的應稅銷售收入,減按1%徵收率徵收增值稅;適用3%預徵率的預繳增值稅項目,減按1%預徵率預繳增值稅等。

繼續落實小微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對小型微利企業年應納稅所得額超過100萬元但不超過300萬元的部分,減按25%計入應納稅所得額,按20%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繼續按50%減徵幅度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小型微利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執行小微企業“五稅兩費”減免政策。(記者 袁海霞 鄭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俐緣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