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部署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活動

2023-03-28 12:36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3月27日是第28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深化中小學校安全教育,不斷提升中小學生安全意識和能力,全力保障中小學生安全健康成長,日前,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印發專門通知,決定從3月27日起,組織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主題活動。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以“普及安全知識,提高避險能力”為重點,廣泛深入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動,著力提高學生安全防範意識,增強學生自我防護能力,推進校園安全文化建設,促進學生安全教育常態化開展,預防和減少各類安全事件發生。

通知強調,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積極聯絡相關部門,結合本地實際和不同年齡段學生特點,在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廣泛開展“七個一”主題活動,即開展“一次家庭教育公開課、一次心理健康專題教育、一次預防欺淩專題教育、一次防溺水專題教育、一次應急疏散演練、一次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和製作“一批安全教育資源”。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將安全教育活動與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相結合,做好安全教育周宣傳工作,營造良好輿論氛圍,推動全社會共同關心中小學安全工作。要認真總結活動典型經驗,培育優秀活動資源。要嚴格落實進校園活動備案審核制度,嚴禁在活動中以任何形式發佈、夾帶、印發商業廣告及進行商業宣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