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發佈高速鐵路大跨度橋梁軌道平順性控制標準

2023-03-28 13:27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發佈鐵道行業標準公告,對《高速鐵路軌道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TB 10754-2018、《鐵路軌道設計規範》TB 10082-2017、《高速鐵路設計規範》TB 10621-2014等3項鐵路工程建設標準相關內容進行局部修訂,明確了高速鐵路大跨度橋梁軌道平順性控制標準。

近年來,隨著我國高速鐵路大跨度橋梁建造技術飛速發展,滬蘇通、五峰山長江大橋等時速250公里的高速鐵路千米級大跨度橋梁相繼建成投運,常泰長江大橋等一批高速鐵路大跨度橋梁正在加快建設。由於溫度荷載、風荷載、二期恒載等外力作用,高速鐵路大跨度橋梁變形複雜,亟需研究制定與之相適應的軌道平順性控制標準。

本次局部修訂堅持以創新驅動發展的理念,及時總結高速鐵路大跨度橋梁建設運營經驗和相關科研成果,在全面調研、理論分析、現場試驗、評審論證、實際應用的基礎上,闡明了軌道長波不平順與車輛動力響應量化關係,明確了軌道高程偏差限值的適用溫度,提出了軌道靜態高低長波不平順控制標準,將更好滿足高速鐵路大跨度橋梁建設需要,推動鐵路科學技術進步和鐵路建設運營邁向更高水平。

公眾可登陸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欄目查詢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