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新聞發佈>> 外交部新聞發佈會
 
外交部就“日本媒體官員否認南京大屠殺言論”答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5日 21時59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問:據報道,日本廣播協會經營委員百田尚樹3日在演講中稱,1938年蔣介石曾宣傳“日本軍隊實施了南京大屠殺”,但世界各國對此無視,原因在於根本不存在南京大屠殺。戰後,南京大屠殺在東京審判中如亡靈般出現,這是因為美軍為了抵消自己所犯罪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南京大屠殺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侵華戰爭中犯下的殘暴罪行,鐵證如山,國際社會對此早有定論。日本國內極少數人試圖抹殺、掩蓋、歪曲這段歷史,是對國際正義和人類良知的公然挑戰,與日本領導人開歷史倒車的錯誤行徑一脈相承,應引起國際社會高度警惕。我們嚴肅敦促日方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以負責任態度妥善處理有關歷史遺留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相關鏈結
· 外交部就所謂中方將馬上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答問
· 外交部就烏克蘭總統接受全體內閣辭職決定等答問
· 楊潔篪會見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
· 外交部發言人就敘利亞化武第二批轉運啟動等答問
· 外交部發言人就也門舉行全國對話會議閉幕式等答問
· 外交部提醒春節期間出境中國公民安全文明旅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