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新聞發佈>> 外交部新聞發佈會
 
外交部就美國務卿有關東海防空識別區言論答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16時23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問:據媒體報道,美國務卿克裏2月7日在與日本外相共見記者時談及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中國作為主權國家的正當權利,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美國早在60多年前就劃設防空識別區,美方有什麼資格對中方行使正當合法權利説三道四?!我們敦促美方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以免損害地區穩定和中美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就習近平與普京舉行會談等問題答問

  2014年2月7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

  洪磊首先發佈消息: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多將於2月11日至13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十七次會晤將於2月10日至12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梅農將主持會晤。

  應外交部長王毅邀請,斯裏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外長佩裏斯將於2月10日至13日對中國進行訪問。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外交部發言人就習近平與普京舉行會談等問題答問
· 外交部就“日本媒體官員否認南京大屠殺言論”答問
· 外交部就所謂中方將馬上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答問
· 外交部就烏克蘭總統接受全體內閣辭職決定等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