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3件大事

2016-09-01 21:5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確定促進創業投資發展的政策措施,部署建設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修訂草案)》。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3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ID:zhengfu)為你梳理───

1、豐富創投主體和模式,支持行業骨幹企業、創業孵化器、産業(技術)創新中心、保險公司等機構投資者參與創業投資,培育合格個人投資者,壯大面向種子期、初創期中小企業的天使投資。按照內外資一視同仁原則,放寬準入、簡化管理,鼓勵外資擴大創投規模。有序發展投貸聯動、投保聯動、投債聯動等新産品。鼓勵有條件的地方設立創投引導基金。

2、發揮主板、創業板和地方性股權交易場所功能,完善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交易機制,規範發展專業化並購基金,支持證券公司櫃臺市場等開展直接融資業務,暢通創投的上市、股權轉讓、並購重組等退出渠道。

3、支持有需求、有條件的國有企業依法依規、按照市場化方式設立或參股創投企業和母基金,支持具備條件的國有創投企業開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

4、加大政策扶持,對專注長期投資的創投企業在稅收優惠、債券發行、政府項目對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5、優化市場環境,各地區、各部門不得自行出臺限制創投企業準入和發展的政策。依法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強化行業自律和信用約束,加強信息披露和風險揭示。建立並完善募集資金託管制度,規範創投企業募資行為,堅持適度、差異和統一功能監管,打擊違法違規募集資金,有效防範系統性區域性風險。

1、充分發揮北京科教資源豐富的優勢,聚焦突破重大前沿基礎研究難題,打造原始創新高地。

2、以智慧製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領域為重點,加快突破一批關鍵共性技術,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研發創新體系。

3、構建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引智引技引資並舉,匯聚全球創新資源,以創新提升區域發展層級。

4、推廣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改革措施,突破外籍人才永久居留和創新人才聘用、流動、評價激勵等體制瓶頸,完善創新創業服務體系,為建設科技強國提供制度保障。

會議原則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修訂草案)》。草案完善了有效開發利用無線電頻率的管理制度,減少和規範行政審批,強化事中事後監管,依靠法律手段加大對利用“偽基站”等開展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的懲戒力度,同時增強公眾防範意識,切實維護信息安全和人民群眾利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