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

2016-09-16 07: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部署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決定大力發展裝配式建築。9月1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1、優化再造服務流程。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快政務服務事項電子化和網絡化,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凡能實現網上辦理的事項,不得要求群眾必須到現場辦理;能通過網絡共享的材料,不得要求群眾重復提交;能通過網絡核驗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單位重復提供。對與企業註冊登記、生産經營、資質認定、商標專利等,以及與居民教育醫療、戶籍戶政、社保等密切相關的服務事項,都要推行網上受理、辦理、反饋,做到“應上盡上、全程在線”。

2、優化再造服務平臺。依託政府門戶網站,整合政務信息和服務平臺,推進實體政務大廳與網上服務平臺融合,推動服務事項跨地區遠程辦理、跨層級聯動辦理、跨部門協同辦理,做到“單點登錄、全網通辦”。鄉鎮(街道)和村(社區)等基層服務網點要利用共享的網上服務資源,發揮社會力量作用,重點圍繞勞動就業、社保救助、扶貧脫貧等領域,開展上門辦理、免費代辦等便民服務。

3、打通數據壁壘,促進各部門、各層級、各業務系統互聯互通。國務院各部門要儘快向各省(區、市)網上政務服務平臺開放實時數據接口,力爭到2017年底前,各省級政府、國務院有關部門建成面向公眾、開放共享的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2020年底前,建成覆蓋全國、一網辦理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

4、加強系統和信息安全防護能力,加大對涉及商業秘密、個人隱私等重要數據保護力度。五要加快清理不適應“互聯網+政務服務”的各種規定,建立健全電子證照、電子公文、電子簽章等標準規範,統一身份認證體系。依託信息技術和制度創新,提高政府感知群眾期盼、回應社會關切、服務公眾需求的能力。


會議決定,以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和常住人口超過300萬的其他城市為重點,加快提高裝配式建築佔新建建築面積的比例。為此,

1、適應市場需求,完善裝配式建築標準規範,推進集成化設計、工業化生産、裝配化施工、一體化裝修,支持部品部件生産企業完善品種和規格,引導企業研發適用技術、設備和機具,提高裝配式建材應用比例,促進建造方式現代化。

2、健全與裝配式建築相適應的發包承包、施工許可、工程造價、竣工驗收等制度,實現工程設計、部品部件生産、施工及採購統一管理和深度融合。強化全過程監管,確保工程質量安全。

3、加大人才培養力度,將發展裝配式建築列入城市規劃建設考核指標,鼓勵各地結合實際出臺規劃審批、基礎設施配套、財政稅收等支持政策,在供地方案中明確發展裝配式建築的比例要求。用適用、經濟、安全、綠色、美觀的裝配式建築服務發展方式轉變、提升群眾生活品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