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將統一和規範管理城管執法制式服裝

2017-01-11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 王優玲)1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在全國統一和規範管理城管執法制式服裝、標誌標識,推進規範文明執法,有利於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政府公信力。

會議強調,城管執法直接面對群眾。要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圍繞完善事中事後管理,推動建設一支管理精細化、執法規範化、服務人性化的城管隊伍,更好體現執法的統一性、權威性,避免簡單粗暴任性執法。

會議提出,要把執法人員規範錄用和精簡冗員相結合,重點向市、縣和社區、街面等基層一線配備和傾斜。加快推進城市綜合執法,防止交叉執法、重復檢查,逐步實現“多帽合一”,提升管理和服務效能。為建設更加包容、和諧、文明的現代城市提供支撐。

我國于去年設立了城市管理監督局,作為住房城鄉建設部內設機構,負責擬訂城管執法的政策法規,指導全國城管執法工作,開展城管執法行為監督,組織查處住房城鄉建設領域重大案件等職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