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首個智慧城管平臺正式運行

2017-01-03 09:1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嘟嘟……2016年12月27日上午9時許,長沙市雨花區智慧城市管理中心視頻監控系統的報警器突然響起。原來,是在東塘某區域“發現”幾個流動攤擔。中心馬上通知街道城管執法人員前往處置。短短幾分鐘,執法人員便到達現場,對攤擔主人進行勸導和教育。

雨花區智慧城管中心於2016年8月試運行,經近5個月調試和完善,正式投入使用。據悉,這是全省首個智慧城管平臺,其技術水平居全國前列。隨著該平臺建成並投入使用,城市管理監督開始邁進智慧化時代。

去年初,雨花區在全省率先啟動智慧城管系統建設。投入2100萬元,開發國家標準的9個核心子系統和提升區域城管效能的17個應用子系統。不但實現了信息採集智慧化,而且創新了“大城管”,將城管、環衛、園林等納入統一管理,還建立起統一協調的視頻監控、車輛管理、應急指揮、移動執法等管理系統。系統與公安部門的“天網”實現對接,並啟用無人飛機,對重點區域和管理盲區實行實時監控。

據了解,雨花區智慧城管系統使城市管理實現“三個第一”,即第一時間發現問題、處置問題、核實反饋問題;建立“四個機制”,即快速準確的問題發現機制、分工協作的協同處理機制、科學透明的考核評價機制、形式多樣的社會參與機制;落實“三個轉變”,即由被動管理向主動管理、粗放管理向集約管理、單部門管理向協同管理轉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